close

05-小插曲-

這天的放學後,織夜背著網球袋在校外遊蕩,走著走著,經過一間寺廟,在寺廟門口發現一隻喜馬拉雅貓咪,覺得好可愛,不由蹲下身來看著貓咪,而貓咪看著少女,半晌,貓咪舉步走進寺廟裡,織夜也無意識的跟在貓咪的後頭走進去。

當織夜回過神來後,發現她站在寺廟裡,她驚奇的發現這間寺廟居然有一坐網球場,和尚也打網球嗎?這間寺廟的和尚這麼可愛?這麼熱血啊?好有趣的和尚喔,她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呢,雖然打網球是不分性別、年齡跟身分的,但覺得還是很新奇啊!

「哦?小姑娘也打網球嗎?」一中年男子嘴裡叼根菸來到少女面前,他看到少女一直盯著網球場,肩上也背著網球袋,不由上前攀談。

「嗯,是啊!我覺得很新奇呢!寺廟裡居然有網球場,該不會是和尚也喜歡打網球吧?」織夜朝來人看去,然後淡淡的笑道。

這中年男子該不會就是這間寺廟的和尚吧?因為感覺他對這裡很熟悉,可是他沒有光頭?

越前南次郎看出少女眼裡的疑問,不由得笑了笑,解答:「我是這間寺廟的代理住持,怎麼樣,要來打一場嗎?」

「可以嗎?住持會打網球?」織夜眨了眨紫紅色美瞳。

「嗯哼,要不要試試?」越前南次郎笑了笑。

「好啊!」

然後一中年男子跟一青春少女就這麼在網球場裡打起網球來。

「哦?小姑娘打的不錯嘛!」越前南次郎驚奇的笑著。

「你是武士南次郎?」織夜牛頭不對馬嘴的說著。

「何以見得?」越前南次郎聽少女這麼說,不由得愣了愣,但依舊沒有影響到擊球的動作。

「我看過武士南次郎比賽的影片,我覺得很印象深刻。而現在我跟你對戰,雖然我沒有真正見識過,但我覺得這球風很熟悉。」織夜說著自己的感覺。

「光憑打網球就能感覺出一個人的身分、特質,小姑娘很不簡單喔!」越前南次郎沒有否認,他對少女的敏銳感到讚賞。

越前南次郎覺得很開心,所以就認真的對戰少女,不一會就分出了勝負。

而輸掉的織夜也不感到沮喪,反而也覺得很開心。

「小姑娘為什麼打網球呢?」越前南次郎走到椅子這坐下,跟少女閒聊。

「嗯,就是九歲那年突然看到武士南次郎比賽的影片,覺得很精彩、很悸動,然後就到一間網球俱樂部學習,結果一打就打上癮了。」織夜娓娓的說著。

「所以小姑娘是九歲才開始接觸網球的啊?」他兒子可是從一出生就在抱網球拍了,從小的玩具就是網球呢。

少女看起來也不過十四歲而已,球齡只有五年,卻很不簡單呢,從剛剛對戰的時候就可以看的出來,少女的基根很扎實,少女的實力一定還不只如此!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居然會碰上一塊寶啊!

「小姑娘,叔叔我真是太開心了,以後妳要常來陪叔叔打球喔!」

「真的嗎?我可以跟武士南次郎打球嗎?」織夜是很崇拜他的,畢竟是啟蒙因緣嘛!

「嗯嗯,很歡迎喔!」見少女眼睛發亮,越前南次郎笑得更開心。比起每天戲弄他那不可愛的笨兒子,他更想挖掘這個不可思議的少女。

喵!喜馬拉雅貓咪不知從哪竄了出來,走到少女腳邊蹭著少女。

「唔?卡爾賓喜歡妳呢!」這小傢伙平常是不會主動親近陌生人的,真是奇了!

織夜笑著把貓咪抱到腿上撫著貓咪的毛,貓咪咕嚕咕嚕的依偎在少女懷裡好舒服。

看著少女的笑容美的人神共憤,越前南次郎差點也被吸引住,咳咳!他可是有婦之夫,兒子也都念國中了,不可以對這個跟他兒子年紀差沒多少的未成年少女產生不該有的遐想!不過純粹欣賞美景應該不犯法吧?

之後,織夜離開寺廟,在寺廟外跟一名背著深色網球袋的貓眼矮子少年擦肩而過,織夜沒有放在心上,但少年卻停下腳步回頭看了一眼少女,因為少女是從寺廟裡出來的,而且也背著網球袋,但隨後就拋到了腦後,繼續舉步往家裡的方向走。

貓眼矮子少年──越前龍馬回到家中,發現他老爸的心情好像很好的樣子,但他也沒放在心上,道是寄住在他家的表姊菜菜子問出了他也有點好奇的問題。

「呵呵,沒什麼,只是遇到一塊寶而已!」越前南次郎看著報紙,高深莫測的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叛逆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